純度不同、有效成份不同、含鈉鹽量不同。 

 


硫酸鹽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Sulfate)

 
1. 二、三十年的舊技術,由於其研究報告較為完整,因此行政院衛生署將它明訂為「藥物」。

2. 純度較低,80%純度。

3. 有效成份低,約62.8%。

4.含鈉鹽高,像是您提到的維骨力,每顆含高達64毫克的鈉鹽,

   一天要吃六顆,等於吃下384毫克的鹽。

註:衛生署建議國人鈉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400毫克。

而攝取過多的鈉,對於引發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的併發症有相當高的風險。

減少鈉鹽的攝取有助於血壓的控制,降低併發症的機率。



鹽酸鹽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

 
1. 近幾年的新技術,已被美國各大知名品牌

   (如:Movefree Advanced, Osteo Bi-Flex, Nature Made 等)採用。

   新技術因為臨床研究報告的數量不足(需要十年臨床實驗),

   目前被行政院衛生署訂為食品。


2. 純度較高,99%以上。

3. 有效成份高,約83.1%。

4. 含鈉鹽低。飛跑葡鯊錠一天要吃三顆,而三顆總含鈉量才7毫克,遠遠低於維骨力的384毫克。

另外也有很多國外資料指出,鹽酸鹽類的葡萄糖胺的吸收率為硫酸鹽類的1.7倍,

純度高、有效成份高、自然吸收較好。而且,需要此類營養補充的多半是中老年人,

過多的鹽類攝取,傷腎又傷身。

參考資料:國外網站

 

硫酸鹽葡萄糖胺是藥品級,所以比較有效?

這是錯誤的觀念。真正有作用的成份是葡萄糖胺,而不是後面的鹽基,

不管後面連結的是硫酸鹽(Sulfate)還是鹽酸鹽(Hydrochloride),

都跟產品有沒有效果無關。

在美國、日本和歐盟國家,這兩種同樣都被歸類為「食品級」,

而且目前所有的大廠全部都採用新科技鹽酸鹽類,其好處如上面所述。

硫酸鹽葡萄糖胺和鹽酸鹽葡萄糖胺在全世界其他國家 (如:美國)都是「食品級

只有在台灣硫酸鹽類是「藥品級」,這是台灣健保制度的一大弊病。

(要變成藥品級,健保才能給付)

簡單地說,比純度、比吸收率、比低鈉,都是鹽酸鹽類葡萄糖胺勝出,

所以在美國幾乎所有的品牌都改用鹽酸鹽類,

而非使用吸收不好且有鈉鹽副作用的硫酸鹽類。

以是否為「藥品級」來評判成份是否有效,其實這只是藥商的噱頭,並不正確。


以飛跑葡鯊錠為例,一天要吃三顆,可以一次就吃三顆,

或是一次一顆照三餐吃,不管如何,一天的份量一定要吃到三顆才有效。

由於飛跑葡鯊錠符合衛生署制定「低鈉」的標準,含鈉量極低,

所以,就算一天吃 四、五顆都可以,不會造成任何副作用,可以安心服用。

不過,如果你是買其他的產品,例如維骨力的話,

因為它含鈉量很高(是飛跑葡鯊錠的55倍),所以給長輩使用時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