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3867_152648624589_2.jpg 

大家恭喜恭喜喔,年假過得快樂嗎 ?

有沒有吃得很盡興呢 ?

小編過年因為吃太多媽媽的拿手菜,結果胖了一圈,現在正在努力運動瘦回來,

不知道各位朋友家的年菜都吃些什麼呢 ?

以下就讓小編為各位介紹我們家的年菜系列吧 ~

168107_452350834363_713994363_5098111_1383473_n.jpg 

這個就是小編家圍爐的年夜菜了,讓我來位各位一一介紹吧。

1. 白斬雞,這是放山雞,肉質超甜的。

2. 年年有魚的魚,圍爐餐桌上的必備良伴。

3. 紅麴香腸,是小編媽媽的友人親手灌的手工香腸,夾著青蒜吃很美味。

4. 芥藍牛肉,小編媽不吃冷凍牛,所以我們家的牛肉一定是本地黃牛肉,

     味道絕對是進口牛肉比不上的喔。

5. 彩椒花枝,紅黃綠椒加上小玉米,顏色活跳跳的,看了就食指大動。

6. 滷豬腳,小編家的滷豬腳遠近馳名,一點也不油膩,秘密武器就是...."可樂",

     加入可樂滷出來的豬腳,就是特別軟嫩爽口不油膩喔。

7. 烏魚子,今年因為氣候關係,烏魚子價格也是水漲船高,這盤可是格外珍貴。

8. 火鍋,小編家的火鍋真的要大書特書一下了,我們家火鍋雖然是雞湯底,

    不過又多加了洋蔥、大頭菜、蘿蔔跟蘋果一起燉出來的,跟一般火鍋不一樣,

    本家火鍋向來只煮豆腐、高麗菜跟各式菇類,從來不煮肉類跟餃類的。

     這鍋蔬果雞湯湯頭超清甜,營養又低熱量,喝再多也不怕。


以上就是小編家的圍爐年夜菜,由於小編家的飲食向來清淡簡單,而且從不使用味精,雖然沒什麼了不起的大菜,但圍爐就是圖個一家團聚的氣氛,就算只是媽媽簡單的家常菜,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不過,在小編家,過年最重頭戲的可不是圍爐,而是初二的午飯喔。

初二女兒回娘家,小編家從小就是女生宿舍,所以初二午餐馬上就從平日的6個人暴增到13人。

180148_452753049363_713994363_5103060_5240859_n.jpg 

餐桌很熟悉吧,不過部分菜色就不太一樣了。

由於大姊婆家從事漁撈業,因此小編家隨時都有新鮮魚貨,躲在火鍋後頭那盤水煮章魚就是姐夫家漁船的魚貨,川燙過後切片沾醬油哇沙比,新鮮又甜美。再來,大家有沒有發現左邊這盤炒蛋顏色特別深 ?這可不是一般的蔥蛋,這是海膽炒蛋,新鮮海膽拌入雞蛋裡炒,綿細鮮甜又好吃,一上桌馬上就掃光光。

再來是清炒蘆筍、烏魚子 (小編家的烏魚子夾的是水梨,不是白蘿蔔 )水梨跟烏魚子搭配起來的口感真的很美妙,這是小編爸爸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接著是水煮大蝦、炒烏参、手工紅麴香腸、豬腳跟火鍋,今年過年天氣真好,一家人吃吃喝喝,酒足飯飽之後還集資買樂透。不過,看到小編還在這裡發稿,大家就知道本家是全數槓龜......。

今年年假雖然不多,但每天陽光普照的,讓人心情都變好了,一家人團聚吃吃喝喝更是開心,大家圍爐年菜都吃些什麼呢 ? 大魚大肉之餘也別忘了多吃點青菜水果,補充纖維質,或是來杯新鮮蔬果汁,也可吃些魚油,讓Omega-3幫你做個體內大掃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