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

署立桃園醫院耳鼻喉科門診,最近接到許多廿、卅歲年輕族群聽力受損病例,診療發現是因飲食、壓力、生活習慣造成耳血管被油脂堵塞,使得養分、氧氣供應減少,耳細胞受損;醫師評估黃金治療期為一週內,民眾如果突然有聽力受損、耳鳴情形,應該趕緊就醫。

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景中指出,求診的年輕民眾聽力受損、耳鳴,他們共同特點是經常長時間熬夜、打電腦,平常又缺乏運動,加上偏愛高熱量、高油脂速食,造成耳血管老化、堵塞,這些也是心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

陳景中說,耳血管疾病造成的聽力受損,最好在一星期內就醫,因為耳血管較細,血管內堵塞太久就不容易清除,如果耳血管養分、氧氣長期供給不足,會造成聽神經死亡,導致聽力衰退。

耳鼻喉科主任魏銘華也表示,「動脈硬度檢測」是耳血管老化指標,一份針對廿一歲到八十歲民眾進行的「動脈硬度檢測」,有四百廿一人接受測試,結果有四成六受測者血管年齡超過實際年齡,男性更高達六成四,女性三成九;廿到四十歲者為五成三,男性更高達七成六,情況相當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