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 2012年3月7日 下午6:13.(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1項標竿性研究的新分析,切除子宮或已屆更年期的婦女若服用雌激素,會降低乳癌風險,甚至在停藥後數年,還能延續效果。先前研究認為,雌激素會增加乳癌風險。研究人員與其他醫師表示,這項研究對於切除子宮、藉由服用雌激素來紓緩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的婦女來說,有助消除對於荷爾蒙療法的疑慮。這份以7645名女性為試驗對象的新研究發現,切除子宮的婦女單純服用雌激素6年,罹患乳癌的風險比沒有服用雌激素的婦女減低23%,且效果可持續5年;此外,乳癌的死亡風險也低了63%。

研究結果預定明天在「刺胳針腫瘤學」(LancetOncology)網站發表。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安德森(Garnet Anderson)說:「女性若出現嚴重的更年期症狀或接受過子宮切除術,單純服用雌激素是安當的治療方法。」

不過安德森表示,女性服用雌激素應該只為舒緩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而非用來預防乳癌,因為雌激素可能會致血栓與中風;另一方面,這份研究也發現,對乳癌或良性乳房疾病家族病史較多的女性,雌激素也不具保護作用。(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