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2012年3月20日 上午5:50. (李明朝報導)

一名二十多歲的男子,遇到壓力就會習慣性揉眼,後來發覺右眼視力有異,經過醫師檢查,發現是罹患圓錐角膜,醫師提醒民眾,揉眼睛頻率太多,力量太大,時間太長,就可能會造成這種病變,嚴重可能導致視力受損,甚至會失明。

榮總桃園分院眼科主任劉宛成表示,圓錐角膜是一種常見疾病,大約每十萬人中,就有五十人會罹患這種疾病,患者在疾病初期,會導致近視及散光度數增加,一旦疾病惡化,沒有及時治療,嚴重的話可能會有失明的後果。民眾揉眼睛的動作除了眼睛發癢或者風沙刺激等因素之外,劉宛成主任表示,有些民眾揉眼睛,主要是情緒的壓力所導致,透過揉眼睛的舉動,來紓解壓力,放鬆心情,但是也養成慢性反覆揉眼的不良習慣。

醫師提醒民眾,不論是眼睛或者情緒上的壓力,都可以透過醫師檢查來治療,但是不要用揉眼睛動作,以免傷害眼角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