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2年3月29日 下午12:21.

原味爆米花因為卡路里低,已經成為廣受歡迎的減肥食物,不過現在有一群科學家聲稱,爆米花的抗氧化量,甚至比水果與蔬菜還要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又稱為多酚類的抗氧化物具有大量健康益處,因為抗氧化物能幫助打擊會損壞細胞的有害分子。科學家發現爆米花有高濃度的濃縮抗氧化物,因為爆米花只有4%是由水組成,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物會被稀釋掉,因為蔬果有高達90%是水分。

研究人員發現1份爆米花有高達300毫克的抗氧化物,是所有水果的近兩倍,每份水果有160毫克的抗氧化物。他們也發現,爆米花的香脆外殼,含有的抗氧化物與纖維濃度最高。美國賓州史克蘭頓大學(University of Scranton)科學家在聖地牙哥的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會議上,發表他們的發現。

研究人員文森(Joe Vinson)說:「這些玉米殼應該得到更多尊重,它們是有營養的黃金粒。」但文森警告,大家不能因為爆米花有益處,就放棄每日5蔬果,因為爆米花沒有蔬果含有的重要維他命和營養素。不過他又說,爆米花有許多其他健康益處,聲稱「爆米花會是完美的零食」。他說:「爆米花是唯一100%未加工的全穀物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