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 – 2012年4月9日 上午4:23.


天氣乍暖還寒,彰化縣山區的油桐花到了四月初才開始吐出花苞,預估要到四月底才會大幅綻放,比起前兩年的開花進度落後不少,彰化縣文化局因此把今年桐花季的日期往後延至四月二十一日才舉行,比起前年及去年晚了約十天。
油桐花被稱為五月雪,不過,最近十年在氣候暖化的效應下,不到五月,山上的油桐花大都已白花花一片,前兩年大約在四月中就已「白雪紛飛」,由於花期視每年氣候有些差異,文化局從前年開始,邀請民眾擔任護花大使,掌握花期,視情況再決定油桐花季的舉辦日期。彰化縣文化局代局長陳允勇表示,今年共邀請了十六位民眾當護花大使,將各地油桐花開花的情形拍成照片,定期回報給文化局,以便掌握花期。
前年及去年的桐花季分別在四月十一日及四月十日舉行,不過,目前彰化山區的油桐花,開花的不多,大部分含苞待放,比起前兩年,花期往後延了不少,因此文化局決定將今年的桐花季延後,定在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六日,在油桐花盛開處設賞花據點及辦理寫真攝影等相關活動。陳允勇指出,彰化縣油桐花樹分布在彰化市東外環、福田社區、一三九縣道公路兩旁、大山牧場及員林鎮百果山、四百崁、藤山園,以及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古道、碧山古道、德興社區等地,依目前的開花情況推估,四月底將大肆綻放,民眾屆時前往賞花,必能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