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康鴻志╱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13日 上午5:30.

龍潭一對恩愛夫妻,結褵六十四年,今年初老嫗不堪長期洗腎,陷入昏迷,老翁為照顧牽手,經常醫院、家裡兩地奔波。八十八歲老翁黃金安九日腦中風不幸辭世,老嫗似有感應,四十八小時內,也選擇離開人世。鶼鰈情深至此,令親友及晚輩動容。

「相知相惜七十八載,連離開都看似約好一般。」老夫妻兒子黃添富表示,母親黃范宜妹(八十三歲),五歲就到黃家當童養媳,廿一歲與父親結婚,生了一男四女。他說,從他出生到兩老辭世前,從未聽過兩人爭吵或相互頂嘴,甜蜜感情始終如一。黃添富說,母親患有糖尿病,兩年前併發尿毒症必須到醫院洗腎,一開始父親堅持每兩天就陪媽媽到醫院,一趟車程加上洗腎時間,往往就耗掉大半天,為了體諒老父,不讓他太過操勞,母親還主動向醫師表示,要待在家中以腹膜透析的方式洗腎。

黃金安曾在日本海第六燃料廠任職,台灣光復後轉任台中木器行、關西怡仁電路板工廠及紙管工廠擔任課長,兢兢業業七十五歲才退休。黃范宜妹則在台北市政府擔任約聘僱員,為幫忙照顧孫子,五十五歲就退休,對子女照顧無微不至、家庭和樂融融,空閒時間則種菜分送友人。八日晚間黃金安因腦中風送醫急救,隔天中午十二點不治。黃范宜妹因不堪洗腎負荷,今年春節後陷入昏迷,委由外籍看護照料,卻在老伴辭世後四十八小時,於十一日中午撒手人寰,陪老伴共赴黃泉。

老夫妻在短短的四十八小時內相繼辭世,家屬一時間難以承受,但看在兩人朝夕相處、鶼鰈情深的情況下,反倒讓家人感到釋然。家人表示,將收拾悲傷的情緒,改以喜慶的方式送兩老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隨後同葬在黃氏宗親位於新竹縣芎林鎮水坑村的宗祠內,讓兩人繼續前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