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17日電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4月18日 上午3:15.

包括中國大陸、台灣與日本都主張主權的釣魚台列島,昨天再出現新的爭議。日本首都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十六日在美國華府訪問演說中,突然提及東京都政府將用都的經費買下釣魚台,已經跟土地所有者的民間人士達成基本協議。他強調:「今後東京都將防衛釣魚台。」東京都政府說,石原要購買的對象島嶼,包括釣魚台諸島最大島的釣魚島、北小島與南小島三個島。石原慎太郎說,本來這些島嶼已由日本實質治理,但一些激進派想要打破現狀;國土防衛本來應該由國家來收購,但是國家不買,所以才由東京都出面來買。
他表明,已經與土地所有者的民間人士達成基本協議,都議會也已經承認,今年內將會正式訂立買賣的契約。石原說,釣魚台諸島周邊是一個豐富的漁場,也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東京都將以自己所培育的技術來開發,開拓海洋國家日本的前途。
石原慎太郎指出,釣魚台買賣的交涉,是從去年底開始,透過山東昭子參議員的介紹,與住在埼玉縣的地權所有者男性有會談的機會。東京都預定要買的釣魚島、北小島與南小島三島,據石原說,價格大約是在十億到十五億日圓(約台幣三點六億到五點五億)之間,「以東京都的預算來購買是大原則,這個大原則主要是為了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