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慶將屆,大賣場及月餅店是消費者常光顧地點,為保障市民食用安全,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繼公布第一階段月餅餡料檢驗結果後,已完成第二階段市售月餅及烤肉調味醬料抽驗,總計抽驗99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第二階段抽驗月餅74件及烤肉醬25件,皆符合規定,另截至9月13日止,針對製造販售場所共計稽查128家業者,其中衛生不符合部分,已輔導業者改善完 竣。該局持續會同市府消保官稽查月餅製造工廠的環境衛生、員工個人衛生、原物料保存期限及產品標示是否符合規定,以維護民眾食用安全。

高雄市衛生局也提醒,月餅屬於熱量較高食品,民眾可依月餅外包裝營養標示,選擇自己健康需求食用 月餅,另在親友團聚烤肉時,有慢性疾病患者可將烤肉醬稀釋,在食物快熟了再塗上醬料,以避免高鈉鹽分之攝取,同時搭配多量應時蔬果,如:青椒、洋蔥、皎白 筍或文旦、水梨等,可增加纖維質幫助消化,希望民眾能有一個快樂的中秋佳節。

文章轉至:飛跑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