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跑由衷的說:

要做出好的產品很簡單,把握兩字---「誠實」
要維持產品優良的品質---「莫忘初衷」


與其吃葡萄糖胺「保骨」,養成固定運動、均衡飲食的習慣更實際。
報系資料照
近年液態葡萄糖胺營養食品熱賣,成了保健聖品,台北市政府特地抽樣40種不同廠牌的產品,委託科技公司檢驗,卻發現有10件的葡萄糖胺鹽酸鹽含量,低於標示;另有11件鈉含量高於標示,有誇大不實之嫌,還有少數產品被驗出含防腐劑和糖精。

北市法務局長蔡立文指出,一般葡萄糖胺液產品中,主要是添加葡萄糖胺鹽酸鹽(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抽驗的40件產品中,有10件實測含量低於標示含量,其中與標示含量差異最大的是速立固立谷膠濃縮補精,相差達86%。

而對人體健康有害的防腐劑,有1件不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的規定,產品是固樂沙敏-H液;另有固律根節天然葡萄糖胺液、天然強本葡萄醣胺液,標示添加「己二烯酸」,但實際上卻添加「苯甲酸」。

北市衛生局指出,「己二烯酸」對人體的影響比較小,而「苯甲酸」過量或長期食用,則會影響肝功能,進入人體後,大部分在9至15小時內,會被代謝而從尿中排出;在標準使用範圍內,尚不致對人體有害,但肝功能不佳者,仍宜減少食入量。

抽驗產品中,有3件標示為低鈉,但實測結果卻高於「低鈉」標準;另有11件產品的鈉含量高於標示。而人工甘味劑,也就是「代糖」,抽驗結果發現關之靈濃縮液添加糖精過量,而許多研究發現長期食用大量的人工甘味劑,動物實驗結果顯示可能會導致癌症。

蔡立文指出,選購市售食補品時,應注意產品是一般食品、健康食品或特殊營養食品,一般食品不得宣稱療效,健康食品及特殊營養食品均須經過行政院衛生署許可。對於這次檢驗結果,經查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的廠商,將移由市府衛生局依行政程序進行調查。

 

 

【2012/12/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轉至:飛跑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