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曾文祺╱台北報導】

昨晨台北田徑場上演台灣超馬史最激烈的「最強50公里之王」大戰,57歲的「台電之光」陳雄海在最後10公里由4人競爭集團竄出,以3小時31分09秒完成「開廣飛跑盃50公里超馬」3連霸。他與第2名李智群都超越原全國紀錄,李秋美則以4小時19分11秒封后。

台灣路跑熱昨達到今年高峰,包括開廣飛跑盃、Mizuno馬拉松接力賽、統一發票盃台北場、台中舒跑盃、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馬拉松,全台共有8場同日舉行。

這場台灣史上「最強50K之王爭霸」戰況激烈,青年高手張家健領先前40公里(獲第3);陳雄海在最後10公里發揮經驗與過人的心理堅韌度,終能把3小時32分51秒的原全國紀錄(劉健民,2012宜蘭冬山河50公里賽)縮短1分42秒。

自由車好手、近2年才跨入馬拉松領域的李智群也在最後階段緊追陳雄海,拚出3小時32分31秒的驚人成績拿下第2名。

陳雄海摟著在薇閣國小任教的愛妻王紀璁:「她是最大功臣啦!她一直看著我,用熬了很久的牛肉湯補給,我才有3連霸與最新的全國紀錄。」陳雄海很有心,還把破全國紀錄的新台幣3萬元獎金捐給漸凍人基金會。

陳雄海任職於台電北北區營業處,從2000年開始每天以跑步方式由北投家中來回淡水辦公室、共26公里,奠下年逾50歲的台灣超馬傳奇。

陳雄海也很自豪3個兒女都有成就且挺他拚超馬,老大陳柄世是台大牙醫師,老二陳柄華是長榮航空機師,小女兒陳怡安是振興醫院心臟科醫師。

 

文章轉至:飛跑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