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台灣揭發了不少食品安全的問題,

從毒奶粉、毒澱粉、塑化劑、食用油、食用米等,

難道,把產品做好很困難嗎?

其實,最最簡單的事,就是把產品做好,

但最困難的,是把「好產品」賣出去。

舉一個例子,請你幫我去組一台最好的電腦,預算無上限,

你會怎麼組呢?

是不是什麼都用最好的,最好的CPU、最好的主機板,

記憶體加到滿、SSD固態硬碟、BD藍光燒錄機、顯示卡、音效卡等等,

全部都用最新最好最強的,

OK,那現在,你幫我把這台電腦賣出去!

「慘了,成本太高!」

「瘋了嗎?誰要買啊。」

所以,要做「好產品」,很容易;要賣「好產品」,很困難。

原因只有一個---  劣幣驅逐良幣。

最近的橄欖油是最好的案例,大廠出的橄欖油一瓶才199,

那真正從義大利進品純正的橄欖油、一瓶成本破千元的進口商該如何生存?

他們一定很納悶,為什麼大廠可以做到199這個價位吧?!

也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飛跑要賣到這麼高的價位?

我只想反問,

為什麼別人的成本可以壓到那麼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做出最好的產品,那就是飛跑!


更多文章請見飛跑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