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56歲的何信言將挑戰個人生涯首場24小時賽,並誓言挑戰我國24小時賽紀錄。(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56歲的何信言將挑戰個人生涯首場24小時賽,並誓言挑戰我國24小時賽紀錄。(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本月初台灣開廣飛跑超馬隊招開行前會議,選手彼此也討論訓練內容,積極備戰。(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本月初台灣開廣飛跑超馬隊招開行前會議,選手彼此也討論訓練內容,積極備戰。(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去年開廣飛跑盃100/50公里超級馬拉松賽所選拔出的菁英選手組成台灣開廣飛跑超馬隊29日將前往香港參加香港首次舉辦的超馬正規賽 『¬2015健絡通香港超級馬拉松24/12/6小時賽』,此場賽事將於1月30日登場,為期3日,率先登場的是24小時賽,現年56歲的我國長跑好手何 信言誓言將挑戰打破我國目前由陳俊彥所保持的24小時賽244.835公里的全國紀錄。

去年的開廣飛跑盃超馬賽,冠名贊助商台灣開廣股份 有限公司賽前記者會時宣布將加碼出資送菁英選手們前往香港參賽,鼓勵選手跑出好成績。比賽當天果然繳出一張相當亮眼的成績單,除了國民超馬天后盧明珠刷新 100公里場地賽全國紀錄外,年輕好手李智群及黃素娥也雙破50公里全國紀錄,可說是寫下我國超馬史上歷史性的一頁。

本次的台灣開廣飛跑 超馬隊成員陣容堅強,將由拿下去年開廣飛跑盃100公里男子組冠軍的我國長跑好手何信言領軍,隊員包含大同長跑吳順義、2014亞洲盃100公里賽男子第 五名的高志明、『國民超馬天后』盧明珠、年輕小將黃筱純、『小布』李智群、『海哥』陳雄海、黃延龍、新科50公里女子國家紀錄保持人黃素娥及賴素貞,可說 是菁英中的菁英們一同前往香港挑戰。何信言將參加24小時賽,吳順義、高志明、盧明珠、黃筱純四人將挑戰12小時賽,其餘隊員則是6小時賽,希望能在本次 的香港超馬賽場上,為我國爭光。

跑齡35年的何信言,為了備戰個人首次的24小時賽,每個月的訓練量高達800公里以上,也就是每天都要 跑25至30公里。從民國68年參加區運到現在的全運,何信言共代表台南市出戰了26次,可說是我國長跑界的長青一哥,他個人也表示『要跑到什麼時候,我 也不知道,只要有人支持,就一定繼續跑下去。』,而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以實際支持來一同推展超馬運動,讓超馬選手能更無後顧之憂的參賽。

台 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晉暉表示,其實國內有許多優秀跑者,開廣主要就是想創造一個舞台,培養更多國內選手到國外比賽。此外他也期待未來開廣飛跑盃能 成為50公里、100公里超級馬拉松指標性賽事,吸引更多好手參與,比如說馬拉松好手張嘉哲等菁英選手,讓更多選手能有機會在海外為國爭光。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4213.aspx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