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比完開廣盃後,其實根本沒有為香港六小時賽做訓練,就一樣照著全馬的課表訓練,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來到,終於這天到來了,自己發誓一定要達到國家標準 69km,在還未去香港前在臉書上讀著看著參加24/12hrs賽的各位前輩們都紛紛獲得佳績,此時,不知是不服輸和不能丟臉的心使然,竟對自己說我們參6小時賽的也不能夠丟臉,一定也要拿個總名次回台灣,

2/1這天到了比賽現場,聽到說有位大陸高手(干雪)她的目標是國際級標準83km,另也有一位香港教育大學科班的選手速度上跑得也算快,同時又看到了一位日本選手(根據線報聽說100km跑八個多小時),這時候的我是這樣告訴著自己(先達標再說,至於名次再看看),隨著時間倒數終於換我們要上場了,我們全部都站前面,原本我的計劃是跟著隊友黃延龍配五分速穩穩的跑完,誰知道一鳴槍智群,海哥和延龍他們三位一同衝出去,而我跟在後面發現速度太快了,於是我就自己配4:45-4:55,維持五分速內,干雪真的跑很快,遙遙領先我們的男子軍團,日本選手則是跟在他們後面,香港女選手則是在我之後,自己就按照先前的計劃,半小時補水一次,一小時補電解質錠,一個半至兩個小時間補BCAA,在比賽過程中干雪第一,接下來是日本選手,我位居第三,

但約略比賽快兩小時聽到智群女朋友Lin的線報說干雪因拉肚子兩次而决定棄賽,此時智群耶跟我說干雪棄賽,鼓勵我說就這樣穩穩的跑就好,終於自己跑了一個全馬起來時間約3:25內,就先到私補站休息一下下後,就緊接著繼續努力跑,內心想著穩穩的再跑一個半馬的距離,這樣時間也才過了約5h20分內,但接下來後續的劇情發展就不是如我想的這樣,聽我道來吧!

跑到50km左右我就下場吃補給(橘子,蕃茄,堅果),約休息應該有接近五分鐘後繼續跑,但就在繼續跑沒幾圈後(難道是老天爺懲罰我愛吃太臭屁嗎?),在50km左右,腳開始一一出現狀況發,快抽筋感,左側髂脛束,髖骨和大腿交接處及臀大肌這三處一起疼痛我趕緊下去塗抹藥膏,然後又繼續跑,每次跑約30分就下場抹一次藥膏,跑經過彎道和感應器時,速度都必須放慢,因為此時髂脛束是最痛的時候,讓我萌起棄賽的念頭,

隨著時間流逝,老公及加油團們在一旁為我們努力加油著,所以我更是一定要完賽,而在最後的不到十分鐘,老公一直幫我注意著成績,他說我可以達標,所以我使出最後的力氣跑,因為當時距離是68.7km,最後一圈時間剩96秒左右,心想自己應該在時間到鳴槍時到達終點,但我最後距離離終點應該不到100公尺,經過丈量後我達標了,此時的心情是又累又開心,在此非常感謝開廣盃蔡總及超馬協會的同仁,在現場幫選手們注意成績,也謝謝我們每一位的私補員,沒有你們我們也無法達到目標完賽,謝謝!!我覺得24/12/6小時賽不是隨隨便 便的人都能挑戰的,我覺得我還是當一般人就好

更多選手心得分享:飛跑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