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級馬拉松賽是一場收集眼淚與感動的超馬賽事



非常榮幸有機會參加第一屆香港超級馬拉松賽,感謝開廣飛跑公司的蔡總贊助這次的超馬行程,在2014年10月10日開廣盃100公里賽/50公里賽,為鼓 勵優秀選手,提供男子組前三名與女子組前兩名,到香港參加12小時/6小時組賽的機會,出發前還來中正機場送機,比賽時,我們在場上奮戰,蔡總在選手私人 補給站與我們同甘共苦,加油打氣,這次賽事所有的成就都要歸功於飛跑公司的美意,十分感念。


台灣隊24h賽隊員左起何信言、李唯甄、吳姿縈、吳勝銘、黃昆鵬、陳瑞龍

香港超級馬拉松賽是在1月30日香港白石角海濱長廊舉辦賽事,早上11點24h賽組的開賽,12h賽的賽程是晚上10點開賽,我們早上還特地先到會場為吳 理事長領軍的台灣隊選手加油:吳勝銘理事長、黃昆鵬大哥、何信言(原本12h賽組,自願昇級為24h賽組)、陳瑞龍、李唯甄、吳姿縈,拍照打氣。



由於我們住在九龍旺角東港鐵站附近,所以約好提早晚上七點半自飯店出發,提早一個半小時到會場準備,前一天晚上先到會場觀察地形和補給狀況,賽道是石塊地 磚,較田徑場PU跑道及柏油路面硬,賽道原為1K來回,縮短為550m來回,會場的折返是劃大圓,方便補給大會補給站,另一頭的折返是劃小圓,需減速,比 賽當天,入夜後氣溫下降快,吹海風,時不時飄小毛雨。



賽前兩週參加了HK100K越野賽(完成時間15h39’49”),未完全恢復,隔了兩週再來參加12h賽,是非常冒險的,總是要努力盡力的堅持到底,把握住機會,當做一場千金不換的經典賽事,比賽痛苦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帶經驗質回台灣吧!這是最寶貴的機會。


高哥的強大補給品

晚上十點開賽,高志明大哥以136K為目標,找了高大嫂當專人補給員,筱純自費請自己的朋友黛鈺當補給員,貼心的黛鈺順便幫我和吳順義大哥一起補給,還好有黛鈺的協助,賽事才過4小時,我就遇到撞牆期,狀態不好,她是我這場的貴人!


吳黛鈺提供

開賽前盈樺幫我加強膝蓋周圍肌內效貼布,還是她自己帶來的肌貼,感謝盈樺小天使!謝謝瑞龍借我的風衣,凌晨飄毛雨加海風,狀況不好的我很怕失溫!還好瑞龍伸出援手,這次比賽他一直在做國民外交(把妹),玩得很開心!



賽道地面很硬,我們剛到會場,台灣隊24h賽的吳姿縈,她就說髖關節很痛!後來我下去跑就知道為什麼髖關節會痛?!因為腳踝、膝蓋有肌貼貼紮,長時間在硬 地板跑著就換髖關節受力大!姿縈還是忍著痛苦,夜裡堅持的走著,孩子呀!妳現在所做的努力,老天爺會給妳獎賞的!吃苦了苦,苦盡甘來,人生路妳會越來越順 利的,妳會收獲滿滿的!

開賽後,先順順的跑著,才過4個小時,撞牆期就來了,我想該來的總是會來的,兩週前越野賽的深層疲勞,夾帶著較硬的地板作用反饋回來了,夜裡吹著海風,跑不起來的沮喪一直包圍著我,趕緊先跟黛鈺應了風衣,下一圈回來穿。

來回一圈1.1K的賽道好處是先跟補給員約好下一圈要吃喝什麼,下一圈就可以享用到,這次我比賽的狀況不好,更要感恩與身邊的小天使與貴人,沒有她(他)們,我會更糟糕!



我也是有幸在香港白石角海濱長廊看到最美麗感人的人生風景,人性的光輝,白石角海濱長廊夜裡海風一直吹,還飄起了小毛雨!淒風苦雨間,許多24h賽的選手 包了錫箔保暖毯一圈一圈在走著,這些讓人感動的小銀人,是我們12h賽覺得苦,也要耐著性子,不敢任性的人生風景!這些選手鼓勵激勵著我,感謝老天爺給我 學習到的超馬人生課題!

夜景慢慢暗淡了下來,最痛苦的時候,我與我老公對話,要他給我力量,艱苦的時候,我們一起奮戰,默默的好像又有了力量,堅持了下來,香港的黑夜給我特別多 的記憶,多是「每個幸福的背後,無不藏著一個咬緊牙關的堅定靈魂」(吳淡如)般的痛苦時刻,所以這兩次來香港,好像一天當一月漫長。



天亮後,離賽事結束前兩個多小時,看到香港朋友馬修,還特地自費做看板來幫我加油!看到眼睛都紅了,愛哭的我又落淚了,賽後直接送我照片和蝴蝶餅,託雅芬的福氣,HK100K賽前認識馬修,他就主動幫我找賽事照片,非常謝謝馬修!


吳黛鈺提供

感謝最後一圈吳順義大哥拿著風衣陪我跑最後一圈,吳大哥因腸胃炎身體因素,賽中不得不退賽,還是在帳篷協助何信言大哥的24h賽事進行,包括賽後扶持照料 何信言大哥,貼心讓人感動,這次我們台灣隊的每個隊員都很棒,在你們身上學習到超馬精神之一: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場上的隊友,成績都是其次,成就他人,情操 無價,樂見更優秀的成績出現,台灣才有進化的力量,吳大哥是了不起的超馬選手。

在白石角長濱長廊跑了12h,真是人生難忘的記憶!千金不換!

恭喜筱純這次跑出非常好的成績124.8K,獲得12h賽的女總一,賽道地面真的很硬,她盡全力在跑,是場上感動我的賽道風景之一,太了不起了。

這次高哥破世界分齡成績,替他非常開心,他努力的背影常讓我紅了眼眶,尤其是最後一小時,那真讓人亢奮,感謝老天爺讓我在會場上見證偉大的一刻,還包括何 信言大哥24h賽的234K及小甄的203K,當我四個小時就撞牆時,看著他們依然果絕的往前跑去,我這12h賽的苦算什麼!



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超馬人生課題,在2015年之前,我從未到過香港,2015年1月有機會到香港兩次,兩次都是很硬的超馬賽事,都讓我痛苦難忘,第一場的 硬是100公里的越野賽,這場的硬是賽道地板的硬!加上兩場離太近!我跟開廣飛跑公司的蔡總說若是這場先比,我一定會跑得很好!蔡總安慰我:這樣已經很好 了!當下我覺得難過與窩心!

讓人感佩的超馬選手是會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幫助成就優秀選手,這件事是指瑞龍,根據線報,24h賽的女總一是北京來的姑娘單盈,自己報名自己來,第一次跑 24h,只帶了兩個小包,我們晚上八點多到,只見她穿著背心短褲在跑(她說北京更冷),很有速度,我以為她還是學生,到了深夜,瑞龍狀況不好,就開始照 顧,協助補給,鼓勵了她,因為她的帳篷就在我們旁邊,可能是瑞龍太嘮叨了!(開玩笑的啦)她就又趕緊再出去跑,堅持完成下去,得了女總一,瑞龍一直鼓勵她 來參加東吳24h賽!


中間是梁晶       開廣飛跑公司提供

賽後要離開會場,在公車站遇到了12h賽的男總一梁晶(來自合肥),他跑了139K,其實賽後帳篷就有其他大陸選手說他在田徑場上12h賽,可以跑到 140幾公里的水準!我誇獎他跑得好!他靦腆的說:「就跑步嘛!」「話說我後面狀況不好,若時間再拉長些,肯定第二、三名就趕上了!」光是這幾句話,我就 特別欣賞這90後的年輕人,這是謙虛值得學習的超馬態度!(馬拉松PB238,還說這是沒什麼的成績@@)

台灣隊這次互助合作,打團體戰,24h賽台灣隊是吳理事長帶隊,感謝他自費請鄧永鍵大哥來當補給員,還一個人打6個!成績很棒,何大哥是男子組亞軍,小甄 是女子組亞軍,這是美好的一戰!吳理事長的胸襟和氣度讓人感佩!照亮別人就是照亮自己。特別感謝吳理事長和鄧大哥、黛鈺、吳大哥、瑞龍,我們同甘共苦的革 命情操,吳理事長謙虛的說:成就不必在我,只要台灣有更優秀的成績在國際上,超馬精神還要傳承下去!在艱苦的環境下,這是美好的一戰!

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香港超級馬拉松賽,讓各國好手同聚一堂,同場學習這超馬殿堂的超馬精神,創造出不同的火花,第一屆舉辦的摸索和佈署是最傷透腦筋的,人力物力物資的安排,辛苦主辦單位勇敢承辦賽事,開創出不同的超馬賽道。

感謝運動達人的蔡總贊助我們BCAA膠囊和電解質膠囊、能量膠,我穿著運動達人的小腿套和壓縮襪有加分效果!非常感謝蔡總^_^

比賽照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16244514&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00000216244514%3A2305272732%3A69&set=a.1026126080737924.1073741859.100000216244514&type=3

轉至                             
阿朱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