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范詩敏 | 卡優新聞網



台北101跨年煙火即將進入「絕響」,《卡優新聞網》整理出跨年賞煙火的10大絕佳「戰略」位置,讓民眾可以把握機會「捕捉」最後絢爛炫光。今 (2015)年跨年夜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減低,天氣轉為偏寒,夜間氣溫約在15~17℃,出門須作好保暖措施。同時,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因此「卡位」東北方 賞煙火絕佳位置,才能抓住這歷史性的一刻。

1.松智、松仁路上

若想近距離感受煙火的震撼,台北101大樓東北方向絕對是不錯的選擇。像是松壽路以北的松智路;松仁路上國泰大樓、群益證券大樓、克緹大樓一帶,不會受到「煙灰」干擾,就能完整觀賞到璀璨煙火。

2.台北市政府前廣場

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不但可以和舞台上巨星一起狂嗨整夜,還可以在眾人齊聲倒數之下,感受濃濃的「跨年FU」,適合喜歡熱鬧的年輕朋友;而統一阪急的2樓露天平台,也可就近欣賞。

3.四獸山

虎、象、獅、豹山等四獸山的山路步道,不但可以免除人擠人的窘境,還能體驗居高臨下的視野。尤其是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象山六巨石能夠捕捉完整的台北 101煙火和整個信義區夜景,是最佳拍攝地點。而象山步道的超然亭、打印台、六巨石、市療步道、虎山峰、復興園、十方禪寺、吉福宮也是熱門景點。

4.劍南山

想同時觀賞台北101和大直美麗華百樂園的煙火,劍南山是不二選擇,不過冬天通常濕氣較重,視覺穿透性不一定夠佳,要能「看」的夠清楚,還是要「天公伯」賞臉。

5.大佳河濱公園

同樣可以同時欣賞到台北101和美麗華煙火,不過此處距離稍遠,雖然煙火視點偏小,但可一覽台北市都會景觀,提供不同的感受。

6.四四南村

擁有大片草坪,離台北101近,坐在草地上欣賞煙火最為浪漫。不過此地處於台北101的西南方向,在東北季風影響之下,煙火灰燼可能會隨風落向此處,因此務必注意天氣動態,小心留意。

7.台北101的89樓觀景台

搭乘台北101僅37秒即可達380米高度的全世界最快速電梯,來到89樓觀景台,擁有360度全方位的視野,站在382公尺高的觀景台,零距離一睹難得的視聽震撼,堪稱是在「煙火中欣賞煙火」,還可獲得活動證書、煙火背景紀念照等紀念品和伴手禮。

8.國父紀念館

「內行」民眾多喜歡在國父紀念館內,靠近水池處欣賞跨年煙火,當煙火綻放之際,水面呈現出璀璨倒影,更是攝影同好喜歡取景的「聖地」。

9.陽明山國家公園

文化大學後山的情人坡,飽覽整個大台北地區的都會夜景,也可網羅到信義區的跨年煙火,成為另類的煙火秀觀賞景點。不過陽明山有交通管制,而且情人坡路窄,停車或會車都有點困難,建議可以事先在山上預約民宿,搭乘公車上山享受溫泉泡湯,接著欣賞夜景,再返回民宿休息。

10.貓空

不想在信義區人擠人,貓空可說是看煙火首選,可在茶展中心、草湳、指南宮方向,居高臨下觀賞101跨年煙火,雖然少了臨場感,但遠距欣賞也有「距離的美感」。

另外,台北市水利處也提供河濱最佳煙火觀賞點,方便民眾提早前往。首推民權橋到麥帥一橋間的彩虹河濱公園,其他還包括美堤和觀山河濱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饒河街夜市彩虹橋,以及迎風和大佳河濱公園等處。

 

 

更多旅遊文章請至飛跑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