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惠姍/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親朋好友相聚免不了要摸2圈搏感情,一開戰屁股就像黏住了一樣,一坐就是好幾天,而且手上的零食、飲料不間斷,久坐不動的後果,就是讓吃進去的脂肪,通通都堆在大腿。想要擺脫年後大腿肥胖的慘劇,就跟著體適能指導員Amada一起做甩象腿3動作吧!


下半身肥胖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長期久坐,以致於身體下半部脂肪堆積。

體適能指導員Amada表示,導致下半身肥胖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長期久坐,以致於身體下半部脂肪堆積。想要甩掉胖象腿,建議做肌力訓練搭配有氧運動,肌 力訓練能提高基礎代謝率,還能保護關節,再搭配有強度的有氧運動,讓身體大量排汗,就能讓減重事半功倍。以下示範3招甩象腿的肌力訓練。

動作一/深蹲訓練

步驟一:兩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前,膝蓋朝腳尖方向,膝蓋微彎,挺胸背打直,雙手平舉,保持平衡。
步驟二:吸氣,重心至於雙腿中心向後屈蹲,雙膝成九十度。吐氣,向上屁股夾緊回到中心姿勢。
次數:建議做3至4組,每組12至15下(肌耐力訓練),動作過程必須維持身體穩定不晃動,速度和緩,配合呼吸不憋氣,每組間休息時間20-30秒。


深蹲訓練。(圖片提供/Abs健身俱樂部)

動作二/弓箭步訓練

步驟一:挺胸背打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插腰,右腳向前跨一大步,重心在雙腿中心。
步驟二:吸氣向下蹲,左腳跟提起,雙膝成九十度。吐氣,身體向上推回中心姿勢。
次數:建議做3至4組,每組12至15下(肌耐力訓練),做動作過程中,必須維持身體穩定不晃動,速度和緩,配合呼吸不憋氣,每組間休息時間20-30秒。

弓箭步訓練(圖片提供/Abs健身俱樂部)

動作三/蹬階訓練

步驟一:兩腳與肩同寬,雙手叉腰,左腳往上踩踏,右腳同上。
步驟二:右腳踩平地板,左腳踩平地板回中心姿勢。
次數:建議做3至4組,每組12至15下(肌耐力訓練),動作過程必須維持身體穩定不晃動,速度和緩,配合呼吸不憋氣,每組間休息時間20-30秒。

蹬階訓練。(圖片提供/Abs健身俱樂部)


拍攝場地:由Abs健身俱樂部提供

 

更多健康新聞文章請至飛跑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