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人健康起跑,「飛跑」以愛追夢

 
‧訪問者:生策會 謝定宏 副執行長
‧受訪者: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 蔡晉暉 總經理
‧記錄撰稿:SNQ推廣中心 黃雅琴

對於關心保健食品市場的民眾,「台灣開廣公司」也許比較陌生,但是如果聽到「飛跑魚油」,便耳熟能詳。台灣開廣是一間在臺灣有38年歷史的多角化化工相關 經營公司,事業版圖擴及東南亞,而近年也創辦了「食品保健事業處」,以「飛跑」做為系列產品名稱;其幕後推手是蔡晉暉總經理,以家人健康為出發點,量身打 造讓人安心的產品。
 
蔡總經理十幾年 前在美國就學,就像一般留學生,回國返家必定會購買保健食品給家人;蔡總經理表示當他身為一般消費者時,站在保健食品展示架前挑選產品,驚覺一樣成份的商 品,價格卻可以相差數倍,身為消費者對於該如何挑選適合且「好」的商品,實在是一頭霧水。於是,蔡總經理心想為什麼自己不來創造同樣,甚至更好的產品?不 僅可以確保產品品質,還可讓家人安心使用。因此蔡總經理開始走訪美國各大原料廠,精讀國際文獻,了解原料,了解如何提昇人體吸收率,了解如何挑選更好的膠 囊等,一步步熱誠且認真地踏入了保健食品世界。
 
第一件「飛跑」 產品在2006年誕生,為蔡總經理不忍阿嬤長期關節病痛而盡心研發的產品,因此從原料的嚴選,到製造的過程,皆親力親為,並不計成本的進口優質原料,並製 成講究優異品質的產品,務使讓家人使用到最好的保健食品。因此一個門外漢,一頭鑽進保健食品研發,並歷經三年的產品一再修正及改進,第一支為阿嬤設計的產 品終於誕生;然而時事造化人,阿嬤來不及使用到孝順孫的用心,於是蔡總經理將這份遺憾放心中,將努力研發的產品提供有需要的家人及公司員工使用,讓對阿嬤 的孝心繼續傳續。而好的產品一傳十,十傳百,並在親友的慫恿下,將有口碑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使用,也相信阿嬤會很開心,因此「飛跑」的誕生來自於「台灣阿 嬤」的傳承,延續到蔡總對女兒的關愛,研發出一系列家人所需的保健商品。
 
「飛跑」上市後 首先面臨保健食品市場上的競爭,蔡總經理為提高品牌能見度和知名度,並與市場產品做出差異化,讓更多民眾能認識進而使用優質的保健食品,參與「SNQ國家 品質標章」認證為開始的第一步,例如獲得通過的「飛跑深海魚油600」便使用科技技術,讓營養素不被胃酸破壞,減緩魚腥味的不適感。在審查過程中,歷經重 重關卡,當面臨到與評審委員面對面諮詢時,經由委員專業的意見,對產品的訴求及推廣有更明確且進一步的幫助。另一方面,產品的好,經由消費者的分享,最為 客觀,因此產品內放入稿紙及附上回郵信封,讓使用者撰寫使用感想,蔡總親自一封封詳讀,並了解消費者需求,藉由與消費者的互動,更確定自己對品牌的信念 「要讓消費者活得更健康,才是研發保健食品唯一的目的」,也成為產品精進的動力,相信好的產品,不怕考驗。
 
追逐健康夢想,永不停止
 
除了關心家人及朋友的健康,飛跑對於台灣民眾的健康也相當關注;從三年前飛跑便與超級馬拉松協會辦理「開廣飛跑盃」,齊聚國內頂尖好手,除了幫助選手們訓練並刷新個人紀錄外,也感染民眾對自我健康的注重。
 
從過去化工背景,到踏入追逐健康的事業;為保健食品添加用心、熱心及愛心,雖非專業背景出身,也可藉由體驗追逐的快感,享受追逐健康的樂趣,提供民眾可安心、放心的高品質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