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過境,造成了許多地方淹水、停電,現在大台北地區飲水也出現了問題,飛跑的營養師們提醒大家,最近的飲食要注意的幾個要點:


1.食物務必煮熟食用,近期愛吃生食的老饕們,請克制一下口腹之慾,生魚片、沙西米就先暫停吧!以免食材有清洗不淨或是保存不良等問題,食物中毒在夏季發生頻率本身就偏高,細菌容易孳生,若是環境不良更是危險。

2.颱風後水濁,建議等水質穩定後再飲用,目前的水用於清洗較為適合。若需煮水飲用,建議先使用容器裝盛靜置,取上層較清澈水煮沸後再使用。食材清洗、料理也建議使用處理過後的水。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也在昨天(8/9)表示,颱風過後水質濁度增高,建議自來水煮沸後再飲用、料理或暫時飲用包裝水;颱風後自來水公司加氯量也會增加,自來水中消毒藥水味變濃,建議燒開水時,煮沸後開蓋再煮三至五分鐘。


3. 據資料顯示,停電後功能正常的冰箱在不開啟的狀態可以保冷約36小時左右,但若是功能不佳的冰箱,則食物的保存期限更短。請有發生停電狀況的民眾要仔細檢 查家裡的冰箱,若是食材有腐敗、酸味等..皆要棄置。若是停電超過2天地區的民眾,建議丟棄冰箱內的食物,以免腐敗不知。

4.若是欲購買冷凍冷藏的食品,請留意食品本身的狀況是否有退冰再凍的跡象,以免賣場也曾發生過停電,造成食材解凍,可能有腐敗的疑慮。

5.若是發生淹水的狀況,泡過水的食物請勿食用,不管生鮮食物或是包裝食品(如罐頭、袋裝食品等...)。

 

文章轉自:飛跑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