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3月19日 下午3:39.

民眾為了美觀,常常選擇使用隱形眼鏡來矯正視力,但根據調查指出,有二成六的民眾配戴隱形眼鏡超過醫師建議的10到12小時,八成五隱形眼鏡族群有「眼部初老」症狀上身。(吳霈蓁報導)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依然是主要矯正視力的方式之一,根據「隱形眼鏡族初老問題調查」發現,近九成戴隱形眼鏡的民眾長使間使用電腦,七成四的民眾長時間待在冷氣空調場所,其中,更有26%受訪者每天配戴隱形眼鏡超過12個小時以上,是造成眼睛過勞、乾澀的主要原因。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鄭惠川表示,眼淚是否能健康分泌,是眼睛老化的參考指標之一。多數在五十歲左右,眼淚分泌會慢慢減少。但如果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這種現象有可能會提早出現,並直接或間接影響眼睛發生乾澀、異物感、鏡片模糊、刺痛感、紅癢、分泌物增加、眨眼次數頻繁等老化問題。醫師建議,民眾可以減少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並選擇含氧量較高的材質,不應該過度依賴人工淚液,因為長時間頻繁的使用人工淚液,可能會因防腐劑而會使角膜受到二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